Search This Blog

Sunday, November 18, 2007

Nature 大自然

NATURE 大自然
當發明大王愛迪生八十歲生日那天,有一位記者請教他一個問題:「請問在您一千多種發明物中,您覺得哪一件發明最了不起?」愛迪生沉思一下回答說:「對不起,我所發明的東西沒有一樣是了不起的。」記者聽了之後大感意外,繼續追問愛迪生,他所設計製造的發電機、電燈、電影機及留聲機等等,都帶給人類非常大的方便,是人類史上極大的貢獻,難道這些都還不算偉大的發明嗎?愛迪生仍然搖頭。在記者追問之下,愛迪生才鄭重地回答:「我覺得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,其實並不是什麼龐然大物或複雜的機器,而是一棵青草。」 「一棵青草!那是為什麼呢?」 愛迪生接著解釋說:「先生,你有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:人類到目前為止還無法從骯髒的泥土中製造出一棵綠芽,而且不斷地成長、
茁壯,而生出綠意盎然的枝葉,以後還會開出繽紛的花朵,等到花朵凋謝後,結出香甜可口的果實。最令人驚訝的是,這一部機器連一點聲音都沒有,因此我覺得最偉大的發明,不是人為的機器,而是上帝的傑作──一棵青草。」
-----

論到汽車,第一部汽車是由美國亨利福特於1896年發明的,而現在福特公司也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的汽車公司,創辦初期,每部車從設計到裝配,福特都悉心親自參與工作。
有一次一個青年人的車拋錨,他花了十幾分鐘仍無法修好,心中非常焦急,忽然有一中年人駕車經過,問明情形後,只用一兩分鐘就把機器修好了。青年很好奇的問他:「為什麼我修不好?」那人回答說:「車子是我造的,我當然知道毛病在哪裡。我就是亨利福特。」

No comments: